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培训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1-20  |  【打印】 【关闭

  

培训会现场

11月17日至19日,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委托国家节能中心主办、河南省发改委承办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工作培训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西南部16省市发改委领导、科研机构、咨询公司及节能评估评审机构参加了培训会。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战略中心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领导首先从能评制度的历史沿革、发改委6号令暂行办法的解读、能评工作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五方面对能评工作总体进行了介绍,使全体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能评制度的认识和理解,将能评作为新建、改扩建项目审批、核准的前置性条件,确保在项目建设实施及运行过程中设计节能和合理用能。国家节能中心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分别从节能评估报告的编写、节能评估报告评审要点等角度介绍能评制度在实践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切实抓好重点耗能项目设计建设采用先进工艺、节能技术,完善项目建成投产后的节能验收和监督检查工作。接下来,7位培训讲师分别从节能评估的标准体系、钢铁行业、煤矿行业、电力行业、石化行业、轨道交通及建筑行业介绍了节能评估报告编制的内容和技术要求,系统总结归纳了重点耗能行业实施节能评估的必要性和显著成效。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参会科研人员加深了对能评制度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编制评估报告的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广州能源所在省内新改扩建项目能评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