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专家参加中国工程院国家能源局第二届能源论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2-24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12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工程院、国家能源局主办,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 、 神华集团承办的第二届能源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推进化石能源的清洁高效低碳利用”。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部分院士出席论坛。化石能源领域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和专家等300多位代表参加论坛。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陈勇研究员、吴能友研究员、李小森研究员、呼和涛力副研究员和李刚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了论坛。

2011年,中国工程院将“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可持续开发利用战略研究”和“我国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战略研究”作为重大咨询项目,组织60多位院士和800名左右专家,分13个课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研究,项目取得了预期成果。本届能源论坛的召开,旨在交流项目研究成果,共同探讨我国化石能源的发展战略、技术进步和政策支撑,为推进我国能源的高效、清洁、低碳利用和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陈勇和李小森分别在煤炭分会和非常规天然气分会作了题为“高耗能行业煤利用过程中的节能技术”和“蒸汽辅助重力排水法开采甲烷水合物三维试验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吴能友的报告“我国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发展战略研究”和呼和涛力的报告“钢铁工业煤利用过程中节能问题研究”进行了展板交流。四个报告被收录在论坛论文集。

本次论坛探讨了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对能源开发利用的要求,在政府部门、能源企业、科研机构和专家学者之间搭建交流平台,为国家能源政策和战略制定提供决策依据,为企业发展提供指导。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