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二届中深层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3-20  |  【打印】 【关闭

  

3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中深层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国际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旨在促进地热能源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国际地热协会主席、斯坦福大学Roland Horne院士,中国科学院汪集旸院士,中国工程院多吉院士、卢耀如院士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吴能友,蒋方明研究员、曾玉超博士研究生和胡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万力、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张永波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随后,各位院士及专家学者就目前国际地热发展现状及前景、中深层地热开发利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研究进展作了多个大会报告。吴能友作了题为“中国EGS选址问题探讨”、蒋方明作了题为“增强型地热系统地下渗流及采热过程数值模拟分析”、曾玉超作了题为“Numerical simulation of heat production potential from hot dry rock by water circulating through two horizontal wells at Desert Peak geothermal field”的大会报告。

会后,各位专家学者就完成国家“十二五”地热能发展规划所遇到的难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国中深层地热的研究及发展有较大的推进和指导作用。通过本次会议,增强了广州能源所与国内地热研究单位的交流与了解,拓展了广州能源所从事地热研究科研人员的视野,扩大了广州能源所在地热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Roland Horne 院士作大会报告

吴能友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会议全体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