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专家赴台湾参加2013年西太平洋沉积学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5-21  |  【打印】 【关闭

  

5月13日至18日,应中国台湾地质学会邀请,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苏明博士赴台湾参加2013年西太平洋沉积学大会并作大会报告。此次大会由台湾地质学会和日本沉积学会共同举办。会议得到台湾中央大学,台湾科学委员会,国际的沉积学家协会(IAS),沉积地质学协会(SEPM),台湾海洋研究所,台湾应用研究实验室,及日本地质学会的支持。

会议上,苏明作了“琼东南盆地中央峡谷体系东段形态-充填特征及其地质意义(The characteristics of morphology and infillings and the geological significances of the Central Canyon System in eastern Qiongdongnan Basin)”的报告。与参会学者就活动板块边缘带沉积过程一系列问题开展了讨论。同时就世界范围内深水沉积、水合物成藏等科学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

会后,苏明访问了台湾大学海洋研究所,与俞何兴教授(Prof. Ho-Shing Yu)和熊衎昕博士(Dr. Kan-Hsi Hsiung)就南海北部中央峡谷体系、高坪峡谷体系和深水沉积物的输送方式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通过这次参会和访问,进一步加大了广州能源所在相关科研领域的影响力。

大会现场

与台湾大学海洋研究所专家讨论交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