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二届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会暨论坛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3-05-22  |  【打印】 【关闭

  

大会现场

5月17日,第二届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会暨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和国家海洋局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管理中心主办,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及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办。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吴能友、海洋能研究中心吴必军研究员、盛松伟博士等参会。

会议以“开拓与创新——蓝色能源之路”为主题,共设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主会场会上,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副主任夏登文作了“中国海洋能发展年度报告(2012)”,他指出中国海洋能下一步发展的重点是“关键技术得突破,示范工程上规模,产业环境更完善”,并将着力打造两个海洋能产业示范基地——“广东万山波浪能示范基地”和“浙江舟山潮流能示范基地”;国际能源署海洋能源系统实施协议执行主席何塞·路易斯·比利亚(José Luis Villate)作了题为“海洋能发展国际愿景”的主旨报告;国际能源署海洋能源系统实施协议成员国的一些代表各自介绍了本国的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概况。

三个分会场的主题分别是海洋能转换技术研究,海洋能应用相关技术研究,海洋能公共支撑服务体系建设。吴能友主持第一分会场,盛松伟作了题为“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波浪能转换研究进展”的报告。与会人员对广州能源所的波浪能装置实海况投放经验很感兴趣,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