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广东省2015年碳排放权管理与交易专题培训会(粤东地区专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6-17  |  【打印】 【关闭

  

  612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受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联合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中山大学低碳中心在梅州市举办了广东省2015年碳排放权管理与交易专题培训会(粤东地区专场)。来自梅州、河源、揭阳、潮州和汕头等粤东地区的市、县区发改部门分管业务领导和控排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会。 

  活动由广州能源所副所长赵黛青主持,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工作小组、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和广州能源所的专家就广东省碳交易工作进展、广东碳市场交易情况及碳金融产品、企业碳资产管理策略及政府角色探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本次活动得到广东省发改委和梅州市发改局的大力支持。 

  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是我国履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承诺的实际行动。党的十八大明确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着力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积极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广东省碳交易试点工作自201312月正式启动以来,我省首批纳入碳交易体系的控排企业已经完成了一次碳交易履约周期,近期将要完成第二个履约周期。能源战略研究中心是研究和设计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制度的重要技术力量,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制定、碳排放权配额分配方案设计、企业参与碳交易能力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本次培训会紧扣广东碳交易试点工作进程,对于提升粤东地区发革系统主管部门碳排放管理水平,提高控排企业参与碳排放交易和碳资产管理的能力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