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三届非常规油气成藏与勘探评价学术讨论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7-08  |  【打印】 【关闭

  

  6月27日至30日, 第三届非常规油气成藏与勘探评价学术讨论会在青岛召开。

  本次会议本届会议涵盖非常规油气(致密油气、页岩油气、煤层气、火山岩油气、油砂、天然气水合物)成藏及勘探评价的各个方面,包括非常规储层的成储机理、储层表征及分级评价,各类非常规油气的赋存、富集及成藏机理、主控因素和分布规律,非常规油气的有效勘探开发技术与甜点预测及选区评价等。来自全球3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副研究员苏明、助理研究员丛晓荣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其中,苏明以“神狐海域再搬运沉积体的识别与水合物不均匀性分布的关联”为题作了口头报告,丛晓荣以“再论南海北部陆坡神狐海域深部热成因气对浅部水合物的贡献”为题进行了展板交流。

  通过参加这次学术盛会,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与国内外同行重点探讨了南海北部陆坡沉积物侵蚀、搬运及再沉积的特征,神狐海域水合物分布不均匀性的见解与论断,神狐海域富生烃凹陷背景下微生物成因甲烷水合物成藏的赋存机理与特征等,就大家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为今后开展相互合作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