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CSIRO Liangguang Tang博士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8-03  |  【打印】 【关闭

  

  7月28日-31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Liangguang Tang博士应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与综合利用实验室的邀请,访问了中科院天然气重点实验室,参观了水合物开采与综合利用技术、成藏机制和应用基础实验室,并进行了学术报告。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小森研究员、副主任梁德青研究员接待了Tang博士,重点实验的科研人员参加了学术报告,并与 Tang 博士就未来的合作研究进行深度探讨。

  Tang博士从能源转换的应用基础出发,作了题为“Catalyzing reactions for energy conversion”的学术报告。 Tang博士首先介绍了CSIRO能源转换研究部署、研究方向以及发展情况。随后,Tang博士重点介绍了所在的能源部门关于煤炭开采和能源生产,电网和建模,油气燃料,能源存储以及低排放技术的研究和发展。最后Tang博士介绍天然气、温室气体的后续处理和转换工作,详细分析相关技术的创新思路,领先设备及技术,同时提出存在的科学问题。学术报告会上,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与Tang博士围绕能源转换应用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与综合利用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的内容和进展,就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与CSIRO的相关研究的接洽,进一步的合作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为下一步的项目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 CSIRO)是澳洲最大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前身是于1926年成立的科学与工业顾问委员会(Advisory Council of Science and Industry)。Liangguang Tang博士现任CSIRO 的senior experimental scientists,主要从事天然气热化学转换,CO2资源化利用等基础应用研究。Tang博士在2005年获得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博士学位,2004-2007年间,在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中心从事水合物开采的实验及数值模拟研究。 因此Tang博士研究涉及多个领域,已发表了多篇具有国际水平的学术论文,其论文在相关能源领域获得好评。

 

  Tang博士作学术报告 

 

  Tang博士和李小森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