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美国环球飞马国际公司副总裁徐立新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06  |  【打印】 【关闭

  

  54日,应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环球飞马国际公司副总裁徐立新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并作专题学术报告。会议由广州能源所副所长、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小森研究员主持,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徐立新从海洋开发和海洋工程及高技术船舶的发展历史出发,作题为海上浮式平台、水下生产系统以及立管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国际上海洋工程与高技术船舶技术的发展,然后详细介绍海上浮式平台系统、水下生产设施以及立管系统在海洋油气开采中的应用和设计方法,特别是在深海和超深海条件下的技术挑战和研究方向。徐立新指出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制造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海洋经济的先导性产业,并作为《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十大领域之一,如何研发我国自主产权的海上浮式平台系统、水下生产设施以及立管系统是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  

  会后,徐立新参观了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并就双方未来的深入合作交流进行了探讨。 

  徐立新博士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力学专业,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船舶及海洋工程),随后获得美国密西根大学硕士学位(机械工程)和美国密西根大学博士学位(船舶程及海洋工程)。徐立新是美国德克萨斯州注册工程师(含机械工程师和造船工程师两项),天津大学教授博导.他具有30年船舶及海洋工程工作经验,曾任上海船舶设计研究院工程师,美国密西根大学船舶及海洋工程系研究助理,美国船级社研究工程师,美国德西尼布公司海洋工程部首席(总)工程经理,是德西尼布集团公司在海洋工程和立管技术的全球专家,2013年获德西尼布全球科技奖,之后担任美国环球飞马国际公司副总裁,掌管环球公司的海洋平台工程和深海立管技术。徐立新还是国际海洋工程师协会的创始人、主席和终身名誉主席,其主导深海科学工程研究,包括新型海洋浮式生产和钻井平台、海洋管道、深水立管等关键工程技术研究。 

  徐立新作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