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Praveen Linga 博士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03  |  【打印】 【关闭

  

  61,新加坡国立大学(NUSPraveen Linga 博士应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了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并作专题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德青研究员主持,科技处副处长白羽及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听取了报告。 

  Praveen从天然气水合物技术的应用基础出发,作了题为Clathrate Hydrates: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s”的学术报告。Praveen首先介绍了先进的气体水合物技术在海水淡化以及天然气储存中的应用,分析国内外天然气水合物应用研究发展以及存在的科学问题。为大家讲述如何搜捕液化天然气(LNG)再气化的冷能,并介绍在海水淡化和天然气存储系统中开发创新性技术的应用。报告会上,水合物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与Praveen围绕天然气水合物综合应用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后,Praveen参观了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并就双方进行深入合作交流进行了探讨。 

  Praveen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系,是Journal of Natural 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Elsevier UK)的副编辑,主要的研究兴趣包括气体水合物、能量存储、二氧化碳捕集封存和利用、海水淡化及能量回收利用等。基于其卓越的科研成绩,Praveen获得了许多奖励和荣誉,被Thomson Reuters 列为世界工程领域前百名科学家。在Google Scholar 中,其H指数为27,发表论文被引用2400次之多。 

  Praveen博士作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