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24届欧洲生物质能大会暨展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15  |  【打印】 【关闭

  

  201666日至9日,第24届欧洲生物质能大会暨展览会(24th European Biomass Conference & Exhibition)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市的RAI会展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研究员庄新姝、副研究员余强、刘姝娜和助理研究员王琼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汇集了欧盟能源总司、欧盟联合研究中心、法国道达尔公司、德国Verbio生物甲醇公司和全球环境基金的领导和专家,是世界范围内全面的高水平会议,最大的生物质能科学会议与产业相结合的盛会。大会共分为“生物质资源”,“生物质加热、冷却与电力转换技术”、“生物质液体与气体燃料、化学与材料的转换技术”、“生物质能政策、市场和可持续发展”、“生物质能源在能源系统的综合应用”和“行业板块”六个主题,共305个口头演讲和496个海报演讲,以及3个并行会议和6个研讨会。共有来自62个国家的科研及商务人员参与了这生物质能领域的盛会。 

  王琼和余强在“生物质液体与气体燃料、化学与材料的转换技术”分会场分别以“Furfural and glucooligosaccharides production from sugarcane bagasse in the phosphoric acid-THF system”和“Characterization of the Liquid Hot Water Pretreatment of Energy crops”为题进行了口头报告和墙报汇报。庄新姝和刘姝娜代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与大会组织者EUBIAETA20161016-19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生物质能源国际会议暨展览会(ICBE 2016)的合作办会达成初步协议。 

  通过参加这次学术盛会,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了解了欧洲及国际生物质能政策新动态及发展规划,展示了本实验室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通过与国内外同行探讨交流,加深了对于生物质能在燃料、材料、化工品等研发领域的认识,获得了新的科研启发,提升了科研视野,为进一步的国际合作打下基础。

合影

王琼作口头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