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赴秘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PPSTI第8次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25  |  【打印】 【关闭

  

  当地时间818日,亚太经合组织(简称APEC)科技创新政策伙伴关系机制(简称PPSTI)第8次会议于南美国家秘鲁圆满结束。来自中国、美国、秘鲁等16APEC成员经济体、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等代表100余人参会。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为会议主席。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白羽和外事主管吴烽云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科技创新促进有质量的增长”为主题,围绕PPSTI2016年度工作、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及重点活动、PPSTI下的长效合作机制、PPSTIAPEC其它机制间的合作等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达成了重要共识。 

  会议期间,白羽介绍了“APEC区域可再生能源研究创新研讨会的提案,旨在展开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科技创新高质量增长专题研究,对比分析各经济体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科技创新政策的特点和不足,整理相关研究报告。此举有利于APEC成员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彼此的成功经验,共同推动区域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和科技政策创新,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白羽还在科学论坛上介绍了科技创新对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推动作用。另外,吴烽云作第六届亚太可再生能源论坛的宣介,号召更多经济体成员参会。该论坛已在韩国举办五届,此次将于201611912日在广州召开,旨在为可再生能源各行业的人员提供平台,交流研究成果,探讨能源政策等。 

  通过秘鲁之行,广州能源所在APEC经济体前成功亮相,有助于提升其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寻求新形式多样化的国际合作模式,推进研究所国际化进程。 

  背景:APEC是推动亚太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开展区域经济与技术合作的重要组织。PPSTIAPEC经济与技术合作高官指导委员会(SCE)下属的工作组之一,于20128月由产业科技工作组(ISTWG)更名成立。PPSTI领导机构为管理委员会,由主席、两名副主席和首席参事组成,中国代表目前担任主席,任期2015-2016年。PPSTI每年上、下半年各召开一次例会,讨论APEC科技与创新领域合作议题。 

白羽作报告

吴烽云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