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参加第14届国际CO2资源利用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20  |  【打印】 【关闭

  

  911日至2016916日,第14届国际CO2资源利用大会在英国谢菲尔德市谢菲尔德大学举行。大会包括CO2还原、CO2衍生技术、CO2捕集技术、CO2矿物化、碳化循环、电化学转化技术、生物转化技术、光电化学转化技术、生命周期分析、经济政策、等离子体及微波技术、综合工艺12个主题,涵盖了CO2资源及应用的各个方面,吸引了来自全球共300多名学者。 

  大会由谢菲尔德大学化工学院院长Peter Styring教授主持,包括著名科学家Christoph Gurtler,宋春山,Richard Heyn在内的12位著名科学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副研究员徐纯刚和博士蔡晶分别作“CH4 Recovery from Natural Gas Hydrate with IGCC Syngas”和“CH4 Recovery from Natural Gas Hydrate by CO2-CH4 Replacement”展板,主要介绍在水合物条件下利用烟气和IGCC合成气中CO2开采天然气水合物,可实现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和CO2捕集双赢。展板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关注和好评。 

  通过参加会议,研究所科研人员不仅了解了CO2资源利用的国际前沿动态,与各国科学家进行充分交流,同时也向外界宣传了广州能源所,让更多的科研人员了解并认识了广州能源所,了解了CO2水合物分离捕集这项新技术。 

参展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