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第五届生物质能源国际会议暨展览会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01  |  【打印】 【关闭

  

  1017-19日,第五届生物质能源国际会议暨展览会(ICBE2016)在北京召开。大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袁振宏和加拿大UCB院士Jack Saddler教授共同担任大会联合主席,来自美国、加拿大、芬兰、泰国等多个国家的近400位专家、学者、企业界以及相关政府部门人士参加了本次盛会。 

  开幕式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主任任东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吴创之,芬兰大使馆商务参赞席梓莫分别致辞。Jack SADDLER,任东明,泰国清迈大学副校长Charin Techapun,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马隆龙,中国林科院院长储富祥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教授Shijie Liu作为特邀专家做了大会主旨报告,促进大家思考新形势下发展生物质能的理念和途径,交流发展生物能高效清洁利用的具体技术和方案,对生物质能适应新常态下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采用大会特邀主旨报告、分会场邀请报告、评选出的口头报告、墙报展示和电子会议论文摘要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国内外生物质能领域的最新成果,为所有参会者提供了一个开放的、高质量的交流平台。会议期间,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专家们精彩的学术报告和诙谐幽默的演讲博得了台下代表的赞许。参会代表们交流最新的科技产业成果、政策的发展、以及能够引领导向的可持续生物质能领域的部署。紧紧围绕生物质能未来,发布最新技术、创新成果、政策构想以及中长期的策略和潜在的可能性。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国内外生物质能源包括资源评价、发电技术、成型技术、液体燃料技术、生物燃气技术、生物基材料化学品等的最新进展以及应用情况,为国内外的交流和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面对面环节,特别邀请了行业内知名专家和企业领导,就生物质能发展当前的热点问题和大家关切的问题进行交流和互动。特邀专家有: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易维明教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骆仲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主任刘荣厚教授。企业专家有: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会永、北京奥科瑞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石书田、海南神舟新能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浩夫。 

  为表彰参会代表在本次会议上的出色表现,大会从现场口头报告和墙报中评选出了“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墙报奖”,并在闭幕式上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广州能源所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王闻获得了优秀墙报一等奖;广州能源所生物质能催化转化研究室田志鹏获得了优秀论文二等奖 

  为加强生物质能利用技术的自主研发能力和鼓励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全面展示生物质能源各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加强科研单位与企业互动,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进一步推动生物质能源的快速发展,在本次会议中设置科技成果展和技术创新展,并在参展单位中评选出“优秀科技成果奖”和“优秀企业创新奖”。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纤维类生物质能源转化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获得了优秀科技成果奖,广州能源所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刘姝娜承担了其中的子课题。 

  闭幕式上,袁振宏和Jack Saddler对整个会议做了详细的总结和分析,充分肯定了召开本次会议的意义并发表感言,感谢代表们的积极参与,使大会获得圆满成功。 

  本届大会是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林产分会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欧洲生物质能行业协会和ETA佛罗伦萨可再生能源机构提供支持,北京泰格尔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

  

马隆龙作主旨报告 

   

闭幕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