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际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16  |  【打印】 【关闭

  

  118日至10日,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协同创新与平台环境建设项目近零能耗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国际联合研发平台的建设国际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行。项目交流会由广州能源所主办,广州能源所研究员黄宏宇、副研究员白羽、日本名古屋大学副教授小林敬幸、日本金泽大学博士大坂侑吾、法国科学院太阳能研究联盟教授Christophe Ménézo30余人参加。 

  近零能耗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国际联合研发平台的建设项目是由广州能源所主持,日本名古屋大学、日本金泽大学、法国科学院太阳能研究联盟参与联合申报,目标是建立一个具有开放性、公益性的建筑节能领域研究开发类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本次国际交流会主要包括项目执行情况汇报、下步实施计划以及进行中低品位能高效利用、建筑节能等方面的学术讨论和技术交流。国际交流会以口头报告、座谈会等形式进行交流。小林敬幸作 Heat storage technologies for waste heat utilization for low carbon processes”报告, Christophe MénézoAdaptive and active envelopes for climate moderation and solar buildings”报告,广州能源所博士何兆红作了“Development on enhancing mass transfer of the adsorbent”报告博士杨希贤作“ Chemical heat storage with novel composite materials for low-temperature heat”的报告 

  本次国际交流会的召开,不仅明确项目参加单位下步工作计划,推动项目实施进度,而且为能源、建筑节能等方面的科技人员提供了国际交流的机会,也对中日法科研机构间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