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2016年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年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24  |  【打印】 【关闭

  

  1113日至18日,2016年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年会(2016 AIChE Annual Meeting)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举行。AIChE年会是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的最重要会议,本次盛会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4000余名代表进行投稿,由22AIChE学科分部和论坛、10余个主题会议以及委员会的顶层设计,共进行了789场分会交流,超过4700个口头报告,交流内容覆盖了整个化学工程学科的研究前沿、新技术和新兴研究领域。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研究员庄新姝、副研究员张宇和李连华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庄新姝与纽约州立大学教授刘世界共同主持了“美中生物质转化技术进展分会I”。此分会上庄新姝、李连华分别作题为“Pretreatment of Pennisetum hybrid with composite solid base catalyst”和“Biomass anaerobic conversion technology development”的口头报告;张宇在“美中生物质转化技术进展分会II”上作题为“Effect of temperature and flow rate on LHW pretreatment SB: kinetic study”和“Hydrolysis of Corncob using a modified carbon-based solid acid catalyst”的两个口头报告。广州能源所参会代表较全面介绍了生化转化实验室在相关研究方向上的最新进展,并与国外同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究方向与内容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作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委会副秘书长和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林产品分会国际主任,庄新姝组织中方代表参加了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林产品分会的年度会议。该分会已在美国成功举办了二届,扩大了我国生物质能相关领域的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林产品分会的领导机构对中美分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第三届美中分会将在2017美国化学工程师年会上继续举办,并将冠以生物质能专委会的名头。另外,在由该专委会主办的第六届生物质能源国际会议(6th ICBE)上,将举办“第二届中美生物质转化技术进展分会”。 

  会议期间,广州能源所参会代表还参观了美国能源部所辖的劳伦斯伯克力国家实验室(LBNL)和联合生物能源研究所(JBEI),了解其在木质纤维素预处理、纤维素酶水解、乙醇发酵和产品分离方面以及合成生物学相关的先进技术与设备,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有极大的推动、启发和借鉴意义。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盛会,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了解了美国及国际生物质能发展的最新进展及动态,展示了本实验室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通过与国内外同行探讨交流,加深了对于生物质能在燃料、材料、化工品等研发领域的认识,为进一步的国际合作打下了基础。 

   

  庄新姝作学术报告 

   

  美中生物质转化技术分会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