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东省天然气行业发展与市场改革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11  |  【打印】 【关闭

  

  122日,广东省天然气行业发展与市场改革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中国能源研究所分布式能源专委会(中国能源网)承办。广东省发改委能源局、英国驻华使馆领导到会致辞,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等25家单位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旨在围绕广东省天然气行业发展和市场改革的政策体系、改革举措进行交流,共谋广东扩大天然气利用的有效举措,促进天然气行业的健康发展。广州能源所副研究员汪鹏代表英国繁荣战略基金项目“广东天然气市场改革及英国经验借鉴”项目组报告了项目的研究思路、分析框架及本阶段进展。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研究员刘小丽介绍我国天然气体制机制改革的内容及发展,中国能源网冉泽介绍了美国、英国、欧盟、日本天然气市场改革的举措及效果,广东省技术经济中心专家介绍了广东省天然气发展及展望。BP中国、港华燃气、壳牌集团代表介绍了参与我国天然气市场的情况及对未来市场发展的建议。 

  专家、企业代表围绕广东省天然气基础设施、输送管网及定价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认清天然气不仅仅是桥梁能源、也是主体能源的关键定位,进一步理清了促进天然气行业发展的关键法规及政策体系,为广东省转变发展方式,优化能源结构提出了加强天然气管道及LNG基础设施的统筹布局及优化配置等多项观点和建议。 

   

会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