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国-瑞士(广州)低碳城市建设及生态健康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23  |  【打印】 【关闭

  

  继中国-瑞士(广州)低碳城市发展合作中心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挂牌后,1221日,在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下,广州能源所和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联合举办了“中国-瑞士(广州)低碳城市建设及生态健康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 

  座谈会由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研究员廖翠萍主持,广州市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气候处处长吴宏首先就中瑞(广州)低碳城市项目进行了总体介绍,广东药科大学科技产业处处长林华庆、中国科学院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副书记侯红明、广东省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分别就产学研在打造完整生态医药健康产业中的作用和地位、生态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热点和国际合作潜力以及中国大健康政策下实现中瑞共同打造完整产业链作专题报告。随后专家们围绕广州市如何借鉴瑞士的低碳创新发展经验,打造绿色生态产业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座谈会是中瑞(广州)低碳城市发展合作中心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项目会议,不仅为项目的深入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为低碳城市发展相关机构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为广州市低碳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口就业保障处处长陈南、从化区经济贸易局副局长黄康华以及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州市食品药业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健康产业研究院、中山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省生物制品与药物研究所等单位的10余位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