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阿联酋马斯达尔科技学院教授张铁军应邀在广州能源所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31  |  【打印】 【关闭

  

  2017327日,阿联酋马斯达尔科技学院张铁军教授应邀在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做了题为“Nanotechnology Enhanced Solar Thermal Energy Convers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研究员郭华芳主持,研究室40余名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铁军结合其研究课题就微纳米热流体科学及其在太阳能发电与制冷中的应用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马斯达尔科技学院及其最新研究成果。张铁军教授,本科硕士毕业于东南大学,2008年于香港城市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即赴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2014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任访问教授。张铁军教授领导的跨学科研究团队主攻微纳米热流体科学及其在太阳能发电与制冷、大功率微电子系统热控制、致密岩油气开采中的应用。张铁军是多个大型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主持人,也是阿联酋国家产学合作研究奖的获得者。张铁军活跃于多个国际学术机构及技术委员,他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纳米能源工程(ASME-NEES)指导委员会委员,与麻省理工学院等多个一流学府保持着紧密的科研合作关系。张铁军是美国政府认可的杰出外国科学家,也是第四届美国-阿拉伯科技前沿论坛的主席(美国国家科学院主办、美国和21个阿拉伯国家顶尖科学家受邀参加),著有学术论文百余篇,是三十多种国际知名杂志审稿人和多个国际会议的组织者。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