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青促会成员参加第三届“能源-资源-生态”青年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10  |  【打印】 【关闭

  

  630第三届能源-资源-生态青年学术沙龙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青年创新促进会广州分会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印遇龙院士、亚热带生态所所长吴金水应邀出席。广州能源所、亚热带生态所和华南植物园的青年创新促进会(下称“青促会”)会员、青年科研骨干及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吴金水介绍了亚热带生态所的基本情况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并就青年科研人员开展交流合作提出了宝贵建议。青促会广州分会理事长宋文吉介绍了院青促会广州分会的定位和年度重点工作,以及组织“能源-资源-生态”青年学术沙龙的宗旨和意义。各所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青促会发展情况,广州能源所研究员徐莹介绍了广州能源所青促会发展情况。  

  在学术交流方面,印遇龙作了题为“当前农业前沿研究任务”的报告,强调青年科研人员成长应该注重凝练科学问题、突出亮点、机理研究和应用实践的互馈关系。此外,来自3个单位的4位会员,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广州能源所副研究员余强作题为“植物与能源”的报告。 

  随后,青促会会员一行分别考察了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和洞庭湖湿地站。就长沙站面源污染防控、稻田地力提升、循环农业、生态茶园、湿地生态农业、重大工程的生态环境效应、洞庭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及共识。 

  能源-资源-生态主题沙龙由广州能源所青促会小组发起,目前已分别在广州能源所、华南植物园和亚热带农业生态所举办,目的在于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广州分会各研究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促进青年人才成长的交流、推动学科的交叉融合。 

 

  参观试验基地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