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德国BEB柏林生物质能有限公司总经理Alexander Boitin访问广州能源研究所并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生物质生化转化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8-12-26  |  【打印】 【关闭

  

  20181225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德国BEB柏林生物质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德国柏林运用技术大学研究生导师Alexander Boitin访问了广州能源研究所并做了关于“德国沼气技术和政策介绍及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 

  此次报告吸引了所内多个团队师生的参与。Alexander Boitin的报告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德国厌氧发酵技术、成功案例分析及德国国内相关政策,重点介绍了秸秆发酵制备生物燃气工程中所采用的“破碎预处理-酶处理-两相发酵”技术,以及作为秸秆发酵成功关键所在的预处理技术,并解析了秸秆沼气工程、餐厨沼气工程及车库式干发酵沼气工程的关键技术问题及每个工程的优势,提出余热利用是沼气工程持续发展的关键。同时报告介绍了德国过去20年的能源激励政策如何极大刺激了农业废弃物厌氧发酵沼气工程的高速发展,并提到2017年德国新出台的能源政策。把沼气工程完全推向市场化。 

  Alexander Boitin的报告给在场从事生物质生物化学转化技术研究的科研人员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思考方向。针对会后在场人员提出的多个专业问题,Alexander Boitin作出了详细专业的解答,与科研骨干做了深入交流,也为将来的合作提供了思路。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