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与绿创中心联合举办“中国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广州国际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9  |  【打印】 【关闭

  

  2019125日,由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和绿色创新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广州国际研讨会在广州嘉鸿华美达酒店成功召开。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和欧洲等国低碳城市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城市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白羽、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东亚和东北亚次区域办事处Nobuko KAJIURA女士分别进行会议致辞。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赵黛青研究员、廖翠萍研究员、蔡国田研究员、骆志刚高级工程师、谢鹏程工程师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围绕“广州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回顾及展望”以及“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中长期路径、市场机制和金融支撑”两个议题展开。与会专家在听取有关广州低碳发展实践的研究成果后,围绕广州低碳发展、效果以及面临的挑战展开讨论,特别对广州未来低碳发展工作的重点提出建议。各国城市代表分别介绍其所在城市能源和低碳转型的背景、长期发展愿景、目标和政策、效果和挑战、绿色金融进展和挑战,以及新环境下的新机会,并围绕中国中长期低碳发展战略展开讨论。 

  此次会议有效加强了国家智库、地方智库、国内外研究机构、NGO以及国内外城市的交流和信息分享,进一步扩大了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在城市低碳发展领域的影响力。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