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可再生能源规划方法学和工具开发及应用”研讨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6  |  【打印】 【关闭

  

2019319日,可再生能源规划方法学和工具开发及应用研讨会在广州嘉鸿华美达广场酒店召开。来自生物质、太阳能、金融等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共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就该项目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向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征求意见和建议,从而完善研究报告并为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打好基础。广州能源所赵黛青研究员、廖翠萍研究员、谢鹏程工程师及相关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由廖翠萍研究员主持,广东省发改委能源局新能源处禤文湛调研员、黄浦区金融局副处长黄宗超分别进行会议致辞,广州能源所赵黛青研究员、全球环境研究所主任金嘉满分别就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总体介绍。研讨会围绕“广东省生物质资源评估与技术选择”、“广州市黄埔经济开发区工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技术实施方案”、“缅甸太阳能光伏资源发展潜力评估”三项研究成果展开,与会领导和专家在听取课题组汇报之后,针对广东省生物质资源可利用量的获取、技术选择、生物质电厂选址、效益评价以及光伏资源的评估、工业屋顶可利用面积、光伏发电系统的容量系数、光伏发电成本、实施案例的金融分析指标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项目资助方郭慎宇进行总结发言,她对项目现阶段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项目组要根据专家意见对研究成果进一步完善,形成一套完整、科学、有效的工具,在“一带一路”上走出去并发挥更多更好的作用。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