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培训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9-12-06  |  【打印】 【关闭

  

  124日,为进一步提高青年科研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水平,提升青年科学基金申报的竞争力,广州能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培训会”。会议邀请东南大学沈来宏教授、广州能源研究所王屹副研究员作报告,科技处副处长汪丛伟主持会议,共有40多位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听众反映良好。 

  会上,沈来宏教授从项目评审角度出发,结合自己多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评审经验,系统介绍了项目申请要点及通讯评审评议要点,并就青年科研人员的疑问给出了详细指导和中肯建议;王屹副研究员从申报角度出发,结合自己申请青年基金的经历,细致全面地就申请书各部分的撰写方法介绍了自己的经验;科技处介绍了近年来所内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及获资助情况,通过全面剖析申请及资助数据、综合分析申请书函评意见,提出了申请建议。 

  参会的科研人员表示收获很大,此次基金申请培训使科研人员提高了对青年科学基金申请的重视程度并对申请书的撰写方法有了新的认识,从而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基金撰写的能力。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