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梯次利用动力电池规模化工程应用关键技术” 2019年年度会在广州能源所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20  |  【打印】 【关闭

  

   1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重大专项”项目 “梯次利用动力电池规模化工程应用关键技术”(项目编号:2018YFB09053002019年年度会在广州召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等11家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参加会议,项目责任专家来小康研究员出席指导。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小森研究员及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曾勇刚院长参加会议并分别致辞。 

  本项目针对退役电池、将通过电芯和模块的健康状态评估和残值评估技术、动力电池快速分选和重组技术、动力电池电、热和安全管理技术、电池应用场景分析、再利用寿命评估和经济性评估、示范应用及电池再退役标准,促进探索退役动力电池高效安全利用的路径、方法和场景。广州能源所蒋方明研究员团队牵头承担了一个课题,负责电池的电、热和安全管理研究。 

  会议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项目牵头单位以及课题负责单位的汇报,就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讨论。项目责任专家听取了该项目2019年的工作汇报,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项目研究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课题负责人及骨干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