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长三角地区地热资源及其综合利用研究”启动会

文章来源:地热能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0-07-30  |  【打印】 【关闭

  

  7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长三角地区地热资源及其综合利用研究”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汪集暘院士主持,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杨柏龄,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王焰新院士,中国工程院曹耀峰院士等40多人出席会议。广州能源所地热能研究室主任龚宇烈研究员,及研究室马伟斌研究员等其他4人作为课题牵头单位代表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介绍了长三角地区地热资源及其综合利用研究实施方案,与会嘉宾领导围绕该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多项具有建设性的合理化建议。在729日上午,继续召开的项目技术交流会上,龚宇烈作为课题四“长三角地区地热综合利用创新技术”第一负责人,针对该课题的研究目标与内容、组织管理与年度计划等具体工作的设想进行了专题汇报。 

  该项目旨在系统厘清长江三角洲地区地热资源家底及开发利用的现状与需求,梳理存在的问题,探索长三角地区地热开发利用发展道路,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战略与对策,为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项目由全国18个单位共同参与,研究成果预计将于2021年底完成。根据项目研究规划,研究团队将完成《长三角地区地热资源及其综合利用研究报告》,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咨询建议,提交相关政府机构参考,同时总结长三角地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及管理成果,形成学术论文和行业标准。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