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组织参加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生物质能专委会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0-09-25  |  【打印】 【关闭

  

  919日至22日,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生物质能专委会学术年会在昆明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云南师范大学主办,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太阳能研究所)承办,云南省太阳能协会、云南省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云南省沼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协办。作为生物质能专委会挂靠单位,广州能源所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接收投稿论文144篇,注册参会代表198人。5位行内专家就生物质能源利用总体的发展方向和趋势、生物航油联产、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以及适应我国北方和南方地域特点的生物质能利用做了大会邀请报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蒋剑春院士作“农林生物质资源能源化高效利用思考”的报告,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做“木质纤维素生物质制备生物航油联产化学品的探索”的报告,湖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李昌珠研究员作“建设重大创新平台服务生物质能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赵立欣研究员作“关于秸秆在北方清洁供暖中的作用与思考”的报告,云南师范大学张无敌教授作“发展中的云南生物质能产业”的报告。 

  分会就生物质热化学转化、液体燃料、材料与化学品、气体燃料和生物质资源利用5个专题,开展了了8场分会交流,共作口头报告74个,电子屏展览墙报35个,并有8位资深专家和16位青年教授做了分会邀请报告。 

  会议期间马隆龙代表专委会与玉溪市江川宝誉环保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生物质能专委会获得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生物质能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学习的平台,加强了国内生物质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联系,并给年轻学者提供了展示机会,积极有效地促进了生物质能的持续创新和发展。

 

 

会议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