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纤维素类生物质催化制备生物航油技术研究与示范年度进展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0-12-14  |  【打印】 【关闭

  

  1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纤维素类生物质催化制备生物航油技术研究与示范年度进展交流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项目课题承担单位华南理工大学承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合肥中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1家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科技部高新技术中心专项办项目主管赵荦和王翔出席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对项目运行管理进行具体指导。项目专项办责任专家肖睿教授、孙永明研究员,项目组专家郭烈锦院士、马隆龙研究员、严建华教授、达志坚研究员、陈冠益教授、张大雷研究员等出席指导。华南理工大学楼宏铭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郭烈锦院士主持项目总体进展汇报。  

  课题进展交流汇报由项目负责人王树荣教授主持,课题负责人王树荣教授、刘建国研究员、邱学青教授、王晨光研究员以及课题组成员肖军教授、李星副研究员等分别对本年度的项目工作进展、成果产出、现存问题及下步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各课题年度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专家组认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执行情况良好,建议项目组进一步整合各个课题内容,凝练项目的创新点和特色之处,为项目中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提出本项目虽取得了优异成绩,但各课题关键技术环节仍存在挑战性,希望项目组在后续研究过程中能够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开发出新体系、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备,真正实现经济可行的千吨级工程化示范应用,切实为保障生物质的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和“碳中和”进程的如期实现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