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成功申办2023年第八届全国青年燃烧学会议

文章来源: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1-05-27  |  【打印】 【关闭

  

  521日至23日,第六届全国青年燃烧学会议在浙江杭州举办。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一处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主办,浙江大学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广州能源所副所长黄宏宇研究员等一行11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沿袭青年燃烧学术会议“提出新挑战、畅谈新问题、汇聚新想法、构建新合作”的传统,来自全国124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600余名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就新型含氮燃料设计、燃烧理论及路径调控、生物质定向转化及高值化利用、碳中和条件下的燃烧研究等11个专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会上,广州能源所汪小憨研究员、李军研究员等科研骨干就相关议题作了交流汇报。研究所燃烧学领域科研人员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与国内学术同行的交流和联系,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本学科的优先资助领域、本领域科学发展动态以及本领域现有基础和关键科学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经积极争取,广州能源所在六家申办单位中脱颖而出,将作为主要承办方,承办2023年第八届全国青年燃烧学会议。借此次机会,广州能源所将全面展示近年来在燃烧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并与广大青年学者深入探讨燃烧学领域所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促进合作。

 

广州能源所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