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2021数据中心液冷产业大会在深圳召开

文章来源:人工环境节能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1-11-04  |  【打印】 【关闭

  

  1029,2021数据中心液冷产业大会在深圳召开。会议由广东省绿色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液冷绿色数据中心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数据中心专业市场研究机构DCMap承办,数据中心媒体&全生态服务平台、瑞富银市场咨询公司协办。 

  作为主办方广东省绿色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广州能源所的代表,广东省绿色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广州能源所人工环境节能技术研究室副主任罗伟民在会上致欢迎辞。 

  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和腾讯、网宿科技、筑博设计等液冷互联网用户和设计机构的专家;曙光、绿色云图、申菱、壳牌、莱茵金属等数据中心液冷厂商,EK空调、卓聪、诺亚、览讯、安美等供应链产品厂商,以及众多互联网企业用户、数据中心运营商/服务商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数据中心液冷产业的发展前景。 

  当前数据中心高速发展,随之而来的能耗快速增长现象成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中不可忽略的问题。尤其是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发布后,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未来监管成为数据中心节能降耗的强劲驱动力。如何更好降低数据中心电脑利用效率(PUE),已经成为行业的重点和难题。基于自身高效的技术优势,液冷成为数据中心进一步降低PUE的先锋。 

  下一代数据中心的高能效冷却手段——液冷技术,作为数据中心绿色革命的先锋产业而备受关注,在未来市场中将占据可观的需求份额。液冷技术产业近年来始终在积蓄力量,并得到双控、双碳等目标的指引,但目前液冷技术应用规模不大,在商用过程中也遇到一些痛点问题,本次会议召开正是旨在让用户发言提出更高要求,以指导厂商的研发,共同推进液冷技术的高度发展。 

  本次大会围绕产业政策、现状与趋势及先进液冷技术与应用经验,策划了涉及液冷产业上下游各行业、不同角度的液冷产业话题。 

  会上,各行业参会人员达成共识:作为数据中心降耗先锋的液冷产业面临诸多挑战,液冷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液冷细分领域标准化还未实现。因此,集结液冷产业力量,通过各方的努力共同制定科学且完备的液冷行业标准、推广液冷技术、推动液冷产业标准化进程迫在眉睫。未来,液冷数据中心产业联盟也将通过多方努力促进厂商之间的技术交流和对话,以此提高行业共识,规范液冷市场健康发展,让液冷技术更好地为数据中心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价值。 

  2021数据中心液冷产业大会从多角度解读了数据中心及液冷产业政策,分享了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先进液冷技术以及应用经验,赋能产业生态,彰显了产业力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