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Lars Johanning教授受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海洋能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2-04-24  |  【打印】 【关闭

  

  4月22日,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交流计划项目(PIFI)2021年度访问学者、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海洋技术系主任Lars Johanning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波浪能装置耦合锚泊系统的数值模拟和实验测量。报告会由广州能源所海洋能研究室彭雯副研究员主持,所内外共90余人通过视频参会。 

  报告会上,Lars Johanning教授概述了复杂耦合系泊系统的实地和水池测量,讨论了现场监测中存在的困难,并介绍了全动态系泊仿真工具的分析技术。报告重点介绍了使用商业全动态模拟软件OrcaFlex TM进行的模拟研究,并将数值结果与实验测量结果进行比较介绍了其研发的一种新型系泊缓冲器为广州能源所500kW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设计的非线性锚泊系统。会后,参会人员就波浪能装置锚泊系统的相关问题与Lars Johanning教授展开了深入探讨。 

  此次报告会获得了波浪能领域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并有效宣传推广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交流平台和项目。 

  Lars Johanning教授于2003年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博士学位,专注于水动力学和锚泊系统研究,任海洋可再生能源(ORE)集团的学术带头人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理事,是一位在海洋能源和技术领域具有国际声誉的先驱研究人员。Lars Johanning教授与中国的科研单位长期保持密切合作关系,致力于推动中英海上可再生能源合作的研究和发展。 

 

线上会议实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