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青促会开讲啦”第6期报告会

文章来源:所青促会小组、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2-04-29  |  【打印】 【关闭

  

  4月28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组织的“青促会开讲啦”第6期学术报告会在所内举行,华南理工大学余皓教授和姚顺春教授、广州能源所李颖研究员分别精彩报告,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青促会会员、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约7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广州能源所青促会小组副组长赵坤副研究员主持。 

  余皓教授作了题为《金属-碳电子相互作用的机理探索》的学术报告,围绕金属掺杂碳材料的制备和表征,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在碳材料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讲述了掺杂金属在碳材料中发展的来龙去脉,并以“问题导向、兴趣驱动”的科研理念,鼓励青年学者及研究生脚踏实地探究科真相。 

  姚顺春教授以《基于光谱传感的煤质在线监测技术研究》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光谱传感技术应用于在线监测方面的研究进展及面临的挑战,并系统地介绍了课题组研发的在线检测技术在企业的实际应用情况,鼓励大家多思考多体验,怀揣梦想并为之奋斗。 

  李颖研究员作了题为《有机废弃物生物资源化处理及个人青促会成长》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在产甲烷菌剂和生物强化厌氧发酵方面的研究,并结合自身在青促会的成长经历,分享了个人青促会成长感悟,鼓励大家勇于展现自己、敢于突破自我、主动寻求合作。 

  “青促会开讲啦”是由广州能源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继“国情所情考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大讲堂活动,推出学术活动。活动开办以来,得到了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关注与认可,青促会小组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为活跃研究所学术氛围所内外学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报告嘉宾合影(左起:余皓、李颖、姚顺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