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青促会开讲啦”第11期报告会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所青促会小组)  |  发布时间:2023-05-18  |  【打印】 【关闭

  

  516日下午,由广州能源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组织的“青促会开讲啦”第11期学术报告会在所内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周斌珍教授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李润钊博士分别作报告,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覃欣欣及研究所青促会会员、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青促会所级会员丁伟伟博士主持报告会。 

  周斌珍作题为《波浪能与浮式防波堤/风机集成系统水动力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非线性水波动力学、波浪能与浮式防波堤集成系统、波浪能与风机集成系统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展示了其团队正在开展的研究工作。她还回顾了个人成长历程,鼓励大家专注于自己的研究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 

  李润钊以《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与新能源制氢发展现状与案例分享》为题,从产业发展的角度出发,介绍了我国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以相应的风光氢一体化工程项目为例,展示了其团队在风光氢储系统容量配置优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分析了风光制氢技术的经济性和可行性,总结了风光制氢行业的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两位报告人与参会师生们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了相关领域的理论基础、技术难点和应用前景等。 

  “青促会开讲啦”是由广州能源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继“国情所情考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大讲堂”等活动推出的学术活动。活动开办以来,得到了所内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关注与认可,青促会小组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为活跃研究所学术氛围、促进所内外学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人与主持人合影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