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专题
  广州能源所第五届科普大赛
  AFORE2016
  中德沼气合作论坛
  微型能源动力系统的科学问题
  973计划项目
  领航科技 创新中国
  绝对忠诚
  “率先行动”计划
  第四届科普原创作品大赛
  第三届科普原创作品大赛
  ICBE2016
  群众路线教育
  “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
  “爱心海南,助学圆梦”活动
  广州能源所第二届科普原创作品大赛
  党的十八大专栏
  “书画摄影抒情怀,喜迎党的十八大”主题活动
  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系列活动
  广州能源所第一届科普原创作品大赛
  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
  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征文活动
  科技活动周活动专题
  中国科学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
  五四网络青年节
  节能减排 低碳生活—— 201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2010年燃烧学学术年会
  中国科学院60周年院庆
  60年中华科学情网络征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系列活动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方案
发表日期:2012-09-17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为落实 “关于做好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形成高尚的学术道德,严谨的学习作风,我所将积极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一、具体活动方案安排如下:
  1、全体研究生参加由本所纪委组织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
  2、学习讨论《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学道德行为管理规定和处理办法》
  3、由研究生会组织播放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幻灯片、ppt等,进行宣传教育。
  4、由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研究生会组织2次专题“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座谈会。
  5、由研究生部组织一次“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博文竞赛。
  6、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做好所内的宣传工作,营造氛围,深入人心,扩大宣讲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和影响力。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纳入研究生培养的各个培养环节,并贯穿于研究生教育的整个培养过程。
  二、有关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研究生思想道德素质的反映,所以要从根本上抓起,以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教育以及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为主要内容,培养他们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使之真正成为学生自主、自觉、自由的行为素养。
  2、结合研究生的特点,拓展活动形式与载体,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切实把活动覆盖到每一名研究生。及时总结和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3、本次教育活动在2012年8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