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与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城镇矿山联合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19  |  【打印】 【关闭

  

签约仪式现场

  312,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CSST)与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在CSST总部大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一行与CSST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涂国身进行了会谈,就科研合作、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勇阐述了发展城镇矿山的优势和重大意义,强调建设智慧低碳城市的重要抓手是能源变革、城镇矿山、生态城市,也是我国新型城镇化推进路径的必然选择。吴创之表示,CSST在生态农业、新农村建设项目上具有成功经验,结合广州能源所在农村新能源利用、农林废弃物气化替代化石燃料以及生物有机肥产业化等领域优势,双方共同发展空间巨大。 

  根据协议,CSST中央研究院与广州能源所双方共建“CSST-GIEC城镇矿山联合研究中心,将在城镇矿山”、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技术等领域展开合作。双方将共同整合资源、人才、技术力量,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推进CSST智慧低碳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开发与建设。 

  签约仪式举行前,陈勇、吴创之一行参观访问了CSST智慧低碳城市体验中心,了解CSST中央研究院在智慧城市管理系统与智慧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低碳节能方面的科研成果,与中央研究院院长梅涛、高级副院长钟翔宇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为进一步合作深化对接、加强联系、促进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CSST首席战略官曹国辉、智慧中国集团首席运营官刘斌、智慧中国集团节能环保板块常务副总裁王峤、广州能源所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处长彭万峰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