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走进小北幼儿园开展“低碳环保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6-13  |  【打印】 【关闭

  

  611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普小组进入广州市越秀区小北幼儿园为87名小朋友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低碳环保课”。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科普员首先通过视频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我们当前所面临的“雾霾”“空气污染”等问题,从而将讲解主题引申到低碳生活方面;第二部分是和小朋友们一起互动做新能源方面的小实验,通过动手让他们认识到可再生能源的优点;最后,科普小组成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玩垃圾分类的小游戏,体验低碳生活。 

  本次活动得到幼儿园园长和老师的一致肯定。在活动结束后,幼儿园老师表达了和广州能源所科普协会进行长期合作的意愿,希望科普协会能带给幼儿园小朋友们更加丰富多彩的科普生活小知识,共同促进他们的成长。 

“豆豆老师”带领小朋友做温差发电和水果发电小实验

科普员和幼儿园小朋友在一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