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泰国清迈大学专家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1-07  |  【打印】 【关闭

  

  115日,泰国清迈大学Tanongkiat Kiatsiriroat教授一行4人访问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能源所所长助理李海滨、生物质中心庄新姝研究员、吕鹏梅研究员、亓伟博士、刘琪英博士等参与接待。 

  座谈会上,李海滨代表广州能源所对来访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组织架构、科研发展规划、研究领域等,重点阐述了广州能源所在生物质、太阳能、波浪能等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还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国内可再生能源研究领域创下的多个第一,得到了来访专家的高度肯定和赞赏。

    Tanongkiat Kiatsiriroat教授指出,双方研究内容相似,合作空间巨大,广州能源所具有丰富的技术转移和市场化经验,值得泰方借鉴学习。 

  此次来访亦为商讨关于2015年第六届中泰可再生能源研讨会事宜。中泰可再生能源研讨会是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在协议框架内支持的学术会议,一年一次在双方国家交替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了5次。第六届研讨会拟由广州能源所承办,主要就生物质能源、太阳能和建筑节能3个研究方向进行研讨,争取在合作交流和人员互派方面达成协议,制定未来合作计划和种类。 

  座谈会后,Tanongkiat Kiatsiriroat教授一行参观了生物质中心各个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