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水业集团下坪填埋气制取天然气工程投产庆典”暨“中国水业集团院士工作站成立大会”在深圳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10  |  【打印】 【关闭

  

  39日,中国水业集团下坪填埋气制取天然气工程投产庆典中国水业集团院士工作站成立大会在深圳市麒麟山庄举行。会议由中国水业集团主办,包括新华社、凤凰卫视、南方电视台、港报等十余家媒体以及40余家金融机构参加了这次会议,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陈勇院士、袁浩然副研究员等参加了庆典。陈勇院士作了城镇矿山促环保增值产业发展主旨演讲。 

  水业集团与陈勇院士团队建立了协同创新的合作关系,致力于城市生活固废综合利用与治理的科技创新,努力成为行业的标杆企业。庆典期间,陈勇院士与中国水业集团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并讨论了下一步要继续开展的技术创新和系统创新的工作。 

  中国水业集团有限公司专营水务及相关环保项目的投资与运营企业,是城市供水、污水处理行业及城市固废处理行业的专业投资公司和运营管理服务商,其全资子公司青泓(南京)再生资源投资有限公司从事其中的城市固废处理行业的专业投资公司和运营管理服务。该集团运营的下坪填埋气制取天然气工程项目是全球最大垃圾填埋气制取天然气工程项目,在集气、气体净化等方面具有多项创新技术,预计高纯天然气年产量4500m3,年产值1.2亿元,年碳减排量73万吨。 

陈勇院士作主旨演讲

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