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青促会小组联合召开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1-26  |  【打印】 【关闭

  

  为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各院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16121上午,中科院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的青促会小组在广州能源所召开年度工作交流座谈会。来自分院系统8家单位的青促会小组组长及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出席并致辞。会议由青促会理事宋文吉博士主持。 

  马隆龙对青促会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青促会在科学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并建议会员们在科学院的“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新办院方针中建言献策。同时也希望会员们在学术造诣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设定更高的目标,利用好青促会平台,为推动华南地区院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座谈会主要就“特色活动经验交流”、“广州分会筹备工作”和“2016年度跨所活动计划”3个议题进行了讨论。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分享交流了各小组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华南植物园和深圳先进院的代表们提出了承办2016年度跨所交流活动的提议,得到了各位代表们的积极响应。会议成立了“青促会广州分会”筹备会工作组,并对分会的章程和架构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座谈会后,会员代表分组参观了广州能源所相关实验室,深入了解各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并就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目前,广州分院系统8家单位均成立了青促会小组,分别是广州能源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广州地球化学所、南海海洋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和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现有会员117人(含首届会员),涵盖生命科学、化学工程材料科学、地理科学、信息与管理科学等4大学科领域,会员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多名会员已成长为课题组长或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等人才计划的资助。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