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法国船级社(BV)副总裁马优一行造访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20  |  【打印】 【关闭

  

  718日上午,法国船级社(Bureau Veritas,简称BV )副总裁兼北亚暨中国区总裁马优(Claude Maillot)、中国区副总经理江华涛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交流。广州能源所海洋能研究室主任游亚戈、科技处副处长白羽等参加了座谈。 

  交流会上,白羽代表能源所对法国船级社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能源所的基本概况、近期重要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以及国际交流等情况。马优介绍了法国船级社的主要业务及相关研发项目和方向。随后,双方针对波浪发电装置的设计优化和技术对接等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探讨,双方均表达了进一步开展开实质性的科研合作的愿望,共同推动波浪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最后,法国船级社向海洋能研究室颁发了“海上可移动鹰式波浪能发电平台”认证证书。 

  法国船级社1828年成立,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是国际船级社协会12个正式成员之一,法国船级社的业务已经拓展到质量、健康与安全、环境和社会责任多个领域,在船舶入级与检验、体系认证、国际进出口商检、社会责任审核、消费品测试、工业建筑与基础设施、核安全等多个领域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海上可移动能源平台整套设计图纸获法国船级社(BV)认证,这标志着我国的波浪能发电技术已获国际第三方权威机构认可,具备了产业化和走向国际市场的技术条件。 

 

  座谈会 

 

  颁发证书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