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第一和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03  |  【打印】 【关闭

  

  11月1日上午,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与第四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活动,乘车前往参观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和威远炮台。本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培训,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

  本次活动首先来到了海战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们清楚地了解了两次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八国联军侵华等战争的起因、过程与屈辱后果,为清政府签下一系列割地赔款的不平等条约愤慨无奈,为林则徐在虎门硝烟的果敢深感敬佩,以及为在战争中因抵抗外强入侵而牺牲的战士扼腕叹息。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威远炮台。党员们走在古战场遗址上,看着眼前落后破败的炮台和不远处车水马龙的虎门大桥,体会古今国家实力的巨大差异。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积贫积弱、落后无力的国家只会被虎视眈眈的国家入侵。现在美好的生活环境是先辈们用鲜血、生命搭建的。作为我国唯一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一直致力于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自身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素质和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时期党的建设贡献力量,为能源所的科技发展尽心尽力。

 

  参观海战博物馆

 

  讲解员讲述海战历史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