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参与建设的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

文章来源:矿山集成技术  |  发布时间:2018-10-24  |  【打印】 【关闭

  

   20181023日上午,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在珠海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并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1024日上午9点大桥正式通车,标志着在一国两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的、共建共管的大型跨海交通工程,也是世界上最长、投资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跨海大桥工程正式启用。 

   在港珠澳大桥建设中,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开展了交通工程中相关控制系统的研发与实施,包括给排水控制、海底隧道通风与消防控制、交通监控、隧道环境监测与控制等多个子系统。其中,人工岛给排水控制系统通过智能控制策略实现雨水、海水的自动快速排放,面对百年一遇的16级超强台风山竹的考验,也完全能够保证人工岛和相关设施的安全。海底隧道通风与消防控制、交通监控、隧道环境监测与控制等系统在通车前的调试和试运行阶段,已经通过了各部门组织的多次严格测试和演练,各项技术指标、可靠性和功能均达到了原定的设计目标,完全满足港珠澳大桥通车的要求。 

 

港珠澳大桥西人工岛监控大厅

 

 

港珠澳大桥人工岛无人值守泵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