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04  |  【打印】 【关闭

  

  227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夏萍主持。  

  会上,夏萍重申了1126日上午巡视意见初步反馈会上,巡视组组长陈平平、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巡视办主任杨卫平和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分别对广州能源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她指出,所内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职工要加强政治学习,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抓好整改工作。二是以组织实施“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目标要求,自觉担负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确保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保障研究所“一三五”目标顺利实施,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能源所应有的贡献。 

  所长马隆龙对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整改工作是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决定着研究所巡视工作的实际效果。所内全体党员和职工要提高巡视整改的政治觉悟,不折不扣按要求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所党委、纪委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大力谋划推动巡视整改工作。二是要明确整改思路,研究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深刻剖析整改,对每项问题进行统筹考虑、对症下药、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结合起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做出成绩。 

  会上成立了以所长马隆龙为组长,党委书记夏萍为副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和所长助理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为了促进巡视整改具体工作落实,还决定成立巡视整改工作小组,并确定了组长、副组长和成员人选。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对反馈问题逐项进行深刻剖析,研究明确了整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负责人,逐条压实了整改责任,确保反馈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