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14  |  【打印】 【关闭

  

  为扎实推进研究所2019年党建工作,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313日上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组织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度工作。所党委书记、全所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向银花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夏萍对研究所巡视整改工作,特别是涉及党支部相关工作的问题整改进行了深入部署动员,指出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具体整改方案、举措和要求。 

  随后,夏萍通报了中科院参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情况,从国家战略、院党组决策部署,到中科院与广东省、广州市等地方政府合作共建背景、进展情况,以及中科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珠三角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 

  向银花结合近期党建工作安排,对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测评工作、研究所2019年党建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报送年度工作计划、下载使用“学习强国”、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等工作的具体安排及要求。 

  会议最后,夏萍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党纪党规,对严肃认真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党支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支部书记、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围绕工作、服务大局,严格按照中央、中科院党组和所党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充分教育动员党员群众,扎实配合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夏萍做总结讲话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