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30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4月28日下午,广州能源所研究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交流分享的形式,不断提高研究生群体的思想认识,促进科研学习工作。本次活动的分享邀请到第四党支部书记徐纯刚老师作为分享嘉宾, 研究生两个支部共有46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研究生第一支部书记覃欣欣主持。

徐纯刚目前是广州能源所的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大学毕业后曾在五个不同的大型公司工作过,2009年到所读研读博后留所工作至今。他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上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坚持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不仅要向书本学还要向周围的人去学;同时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好自己的情绪管理。在提问环节,学生党员们也针对自己现阶段存在疑惑和问题与徐老师进行了交流。对广大学生党员而言,在未来不久都将会面临毕业就业的问题,徐老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面对工作时遇到过的一些问题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做法。面对工作与自己专业不对口时,徐老师建议要多向单位老师傅学习,多跑腿,多干活,跟一线工人学习。另外,谈到研究生与导师可能存在意见不合,出现矛盾时,徐老师认为导师应该放下身段,虚心学习,而学生也应如此,主动与导师沟通,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活动结束后,党员表示获益良多,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不仅为党员提供了思想交流、向身边人身边事的学习平台,促使大家不断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也为科研学习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供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希望党支部今后能够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带领党员共同提高和进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