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科研工作者的使命”主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27  |  【打印】 【关闭

  

6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郑永春以“一个科研工作者的使命”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广州能源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青促会成员,在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以及科普爱好者参加,会议由党政办副主任向银花主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小森致词。

李小森表示,按照党中央、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广州能源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本次报告会是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单元之一,旨在让全所党员、科研人员、学生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科研人员的奋斗目标;牢记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希望全所科研人员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创新,不断改进,研发出更多科技成果用之于民、普惠大众。

郑永春博士首先引导、启发听众重新回顾投身科研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审视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是否背离了初衷,引申出当代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是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服务。郑永春指出,目前国内中小学、幼儿科学教育缺失,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教育活动少,社会影响力有待提高,导致公众对科学、科学家一直保持刻板、无趣的印象。他表示,科学教育不仅是为了培养未来科学家和工程师,更是奠定科技创新的大众基础,鼓励科技工作者在完成科研任务的同时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利用专业知识回馈社会,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服务。

最后,参会人员与郑永春博士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郑永春博士精彩的报告使大家增长了知识、思想受到启发。

 

李小森讲话

 

郑永春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