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盛松伟荣获2019年广东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3  |  【打印】 【关闭

  

  7月2日,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大会在广州举行。在表彰大会上,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盛松伟荣获2019年广东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盛松伟,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海洋能研究室主任。盛松伟同志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爱党爱国,长期扎根科研一线,把实现个人价值与祖国科技发展紧密结合。自2002年投身波浪能研究工作以来,瞄准我国“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积极开展适合深远海和海上设施的大型漂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研究,身先士卒,刻苦拼搏,主持多项科研任务,取得显著的科研成果,已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国际发明授权5项,荣获2015年中国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作为主要研究骨干,成功研发出鹰式波浪能转换装置,获得中国、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发明专利及国际船级社认证。建成了10kW概念样机“鹰式一号”、100kW工程样机“万山号”以及260kW海上可移动能源平台“先导一号”,突破了波浪能装置无法长期稳定发电的瓶颈,实现了我国漂浮式波浪能装置在偏远海岛并网供电技术验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2018年11月13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开幕式在北京举行。鹰式波浪能发电技术代表国家重大科研成果在“大国气象—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展区展出,受到广泛关注,参展模型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希望全所党员、职工以盛松伟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能源所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颁奖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