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部控制调研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8-16  |  【打印】 【关闭

  

  814日下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部控制调研座谈会在生物质能源大楼911会议室召开。所纪委委员、内控工作小组成员、内审小组成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总会计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丁朝霞教授作内部控制专题培训报告,从内部控制基本理论、中科院内控体系解析和研究所具体制度详解三个方面,对研究所内控工作相关理论和具体实践路径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与会人员结合培训学习体会,就实际内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内控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必要之举,也是研究所有效防范风险的重要措施。通过专题培训和调研座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加强和改进内部控制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强化了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责任担当。 

  李海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内部控制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初心和使命担当,锐意进取、踏实工作,共同促进研究所内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二是加强研究所在内部控制理论与实操层面的培训,通过举办内控专题培训班、组织座谈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内控风险防控意识和业务能力水平。三是将本次调研成果进行转化运用,聚焦具体业务进行自查自改,确保制定的制度和流程合法合规合理。同时积极完善内控工作机制,推动研究所内部控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