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追忆红色历史,畅抒爱国胸怀: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团委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讲话”系列团日活动报道

文章来源:所团委  |  发布时间:2019-09-24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根据共青团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要求,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团委于920日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920上午10时许,广州能源所的青年们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之事迹,缅怀起义牺牲之壮举。在纪念碑下,大家手持国旗,默哀悼念,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体会先烈们的爱国精神。青年们先后瞻仰了辛亥革命四烈士墓、叶剑英墓、广州起义纪念碑等纪念性建筑。在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后,青年们继续参观了广东历史博物馆,在近代百年历史风云的变幻中,感悟历史,眺望未来。 

  下午,广州能源所团委组织举办了 “国旗下的讲话”演讲比赛。团员青年们从多个角度抒发爱国感悟, 畅谈感悟,抒发爱党爱国之胸怀。 

  在演讲比赛中,谢瑞同学从小时候的经历出发,以小见大,生动描述了20年间祖国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进步的美好图景,进而表达了在当下祖国发展的最好年代,自己为祖国发展而奋斗的决心;张娜同学从历史出发,论证了继承并发扬民族精神和党员担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的重要性;陶源清同学在专题朗诵中展示了左权同志的事迹,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展示了老一辈革命人的优秀精神;王清锋同学结合社会变化和自己个人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展示了人生百味,坚定了自己继续奋斗的决心,真情实感的流露引起在座同学的共鸣;曾家明、张莹同学是研二新加入广能所团支部的学生,他们用自己一段时间以来在所里的见闻体会,结合对我党知识和国家历史的学习,抒发了属于自己的爱国情怀,演讲现场掌声雷动...一幕幕精彩场景不仅展示了参赛者们的风采,更激发了其他同学的爱国之情,强化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之志。 

  最终,王清锋获得一等奖;陶源清、张莹获得二等奖,谢瑞、张娜、曾家明获得三等奖。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向银花为获奖团员颁奖并与获奖者们合影留念。 

 

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颁奖仪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