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19年党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12-02  |  【打印】 【关闭

  

  11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19年党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夏萍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海滨带领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李海滨重点从修订背景和目的、新增和修改的内容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并就如何开展问责工作、不同情况应采取何种方式问责等问题,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学习过程中,大家还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 

  随后,李海滨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李海滨详细介绍了《决定》诞生的全过程、《决定》的起草背景和基本框架,对《决定》的15部分内容进行深入研习。通过本次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党委委员李小森指出,对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尤其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的梳理以及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的学习,对研究所下一步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 

  最后,夏萍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中心组专题学习由党委委员轮流领学、集体研讨的学习模式和效果予以肯定,并指出,中心组成员要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最终的落脚点是学以致用、学以促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定,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引领和带动所内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